Whenever I say...

Remember to give me a LIKE @ my FaceBook Page, TQ!

~ ♫ ~

:: 我喜欢。雨天。23/04/12

:: 我的第一本插画电子书 ~《星星不见了》, 已经出街了,APPLE APP 形式下载。
LIKE我设在FB的专页!
谢谢你们!:) 12/11/12

:: Apple App download 星星不見了




2.2.10

日记


我曾经拥有过很多本日记,但是断断续续地,
很少会将一本日记写得满满的,写到一年的最后那一天。

那天整理着橱柜,看到了这本一直带在身边的日记本。
满满地,写到了最后一页。
记载了很多很多,当初来新加坡念书时期的点滴......
第一页和最后一页的时间差,
是4年。

然后开始工作之后,
仿佛就没有什么东西值得去写去纪录了。
最好笑的是,
开始写部落格,差不多是在辞了职之后。

这是我最最珍惜也一直不舍得用的一本日记。
14岁的时候买了它,却是到了18岁毕业了之后才舍得拿出来用。

每一页,都很有感觉。
优美的文字,典雅的插图。

每次拿出来,都好像在读一本美丽的画册一样。

从童年的岁月一路行来
一手握着诗
一手握着梦
编织成无悔的岁月

所以那时候的我,
很喜欢写诗画画。
诗情画意,
是梦的入口。

翻开第一页,
夹在透明封面护套当中的,
是两片朋友从日本寄过来的樱花花瓣。

多久以前的事了呢?
叶子它知道吗?

第一页扉页中,
是当初自己琢磨了整夜,而写下的短诗......

多么地郁蓝色心情,
所以我相信诗人,都是用蓝色来酝酿灵感的!

然后很惊异地,
发现自己的那种倔,从以前到现在都没有改变过!

单纯得不想放弃
就算以后会饿死也好,我还是想画画
我就是为了想画画而画画

原来我真的只是因为想画画而已吗?
当时的那个我,
也许真的不知道现在的我,竟然真的只是在画画......
也许我更加不知道的是,
我后悔吗?

心情是属于
自己的天空与家园
在每一张空白的岁月纸上
都等着一段故事的留驻
等着留守永恒的回忆

我很感激那些曾经在我的人生当中留下过痕迹的人。
如今回忆满满,还发现了当初互动中的一些小惊喜。
原来你曾经对我说过那样的话,
原来我曾经对你做过这样的事。

多少沉醉 青山依旧在
多少梦醒 几度夕阳红

那时候看到这两行字,
感觉很有feel。

现在看来,又是什么感觉呢?
曾经沉醉,此刻该梦醒了吗?

以前不流行部落格,
我们我手写我心。

在日记本里,
看到的其实是比较私人的自己,真正赤裸裸的自己。
因为私密的日记本,是不会让别人看的!

所以看到了忌妒,失落,猜忌,埋怨,不忿,哀愁,
很多很多许多人都不会post在部落格上的东西。

反过来说,
写部落格,有时候会趋向于讨好别人,美化自己了!

我怎么地不满他,都不会写在部落格里,
因为怕他会看到。
我怎么地不服气,也不会写在部落格里,
因为那样子太过小家子气。
我怎么地讨厌他,更不会写在部落格里,
因为不想把事情闹大!

久而久之,
每个人都在部落格里掩饰了自己的真性情。
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有矫揉造作的嫌疑,
每个人都用部落格,来塑造了一个完美的自己(至少不太难看)。

现在有谁,
还会用笔写日记吗?

写字,和打字的速度,
都太慢。
慢过于心里面所想的字字句句。

如果用想的,
就能把心里话都显现出来,
那么每个人都绝对可以是小说家。
行云流水的思想,直接译成文字,跃然纸上,闪耀生辉。

可惜不是。

我扯远了......
我想说的是,表达方式。
心里想的,说不出来的,
都只能够说给自己听。
不想那么不开心的,可是表达不好,
就让人觉得难相处。

表达,
常常是要用说的做的。

人类,
原来还只是进化到这个阶段的动物。

活得越久,
就越懒得说话。
可惜人生毕竟不是戏剧,
不是所有误会和真相都可以用清者自清来搪塞。

但是,
时间到最终会是最好的证明。

表达对像,
最后好像只有日记本。
不会说谎,不会掩饰。
可如果连自己也对日记撒谎,
那么以后,
你要拿什么来面对年华已去的自己?

在日记中,
看到了过去的自己,
还是一样容易就感动的个性。
可是呢!
我再也不会为了讨好你,而委屈自己了。
虽然也会在意你的眼光,可是我不会再去努力厘清撇清误会跟疑惑了,
我会一直做着自己应该要做的事,
剩下的,
就交给时间吧!

19 comments:

Jaleen said...

从小六开始写日记,演变到现在写部落……一本本的日记簿,最终还是失踪了,找不回了……
现在写部落,还是很勤力的,希望每天都写些什么东东~~呵呵,很奇怪,就是喜欢纪录我的一切,可能因为我是个善忘的家伙吧!

Le-1502 said...

我记得,我在銮中有位好朋友,我们都常写信,一下课就换信,总觉得有好多话聊,无所不谈。就连我写的日记,每回写完一本,我都交给他保管,直到毕业,学院。。。然后,我们有了个小误会,最可笑的是,相信彼此那么久的友情,因为一个小的可笑的误会,所以这段友情冷淡了,疏离了,慢慢不见了。。。我们的信,全都在我这,可我的日记,她还收着吗?我也不知道~你的日记本,很有意思,每一页,都有感觉~

兵兵 said...

哇~你的日记簿还美过我的

Chia Sin 佳欣 said...

我喜歡親筆寫下的感覺
雖然沒有寫日記的習慣
但是學校老師有要我們寫周記
雖然是寫給老師看
但是卻是心裏最深處的一些故事

部落格雖然盛行
但是有些東西 不是說寫就能寫
有些東西是不能表達在部落格的

๑Jellish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๑Jellish said...

哈~我我我
水母我還有在用筆寫日記 XD

雖然現在科技很進步
但 有些事還是不適合這樣大大聲宣泄出來
所以我都愛花一小段時間
把開心的 不開心的
通過我的手 我的心 記錄下來 =)

不過現在沒有每天都寫
心血來潮會 寫寫
臺灣21天每天晚上都有寫 XD

現在偶爾翻翻 心里總會泛起一絲漣漪

p/s:不過如果落入別人手中 我還真很害怕!

——————————

如果有LIKE button的話,我想click~!

[LIKE]

karwai~ said...

第一次来看看
很喜欢你的文字

你的日记本很美哦
如果是我的话,
应该是不舍得用吧^^

奈奈 said...

真的呢,好久沒用本子寫心情或日記了
網誌都是打開心的事
不開心的事都弄影藏自己看>_<
真的很私人的事情...
就直接不理他=口=
我以前都沒有用日記本
因為我寫不完它:(
對好多事都太三分鐘熱度了,所以我只用筆記本
好喜歡咖啡色牛皮紙感覺的筆記本^^

想必妮妮對那本日記很有感情吧!

Ann c. said...

Jaleen,
找不回日记感觉很可惜耶~
我比较怕是被别人看见然后拿去读!
我想我们都是喜欢写吧~ :D

Le,
为你和你的朋友感到可惜~
现在也已经不能够联络了吗?
有感觉的日记我会比较珍惜地去写,
如此而已!
我和阿倾以前也常常写信来写信去的。
很好笑!
因为每天都会见面的,呵呵!

Ann c. said...

兵兵,
那当然咯~
这样子才会有心情写嘛~:D

Ann c. said...

Harry,
嗯嗯~
我们以前也写周记!
只是是有点敷衍老师的写。
都是一些鸡毛蒜皮的事!
现在想想,也许老师也是随便读读的吧?
LOL

对啊~
有些东西写在部落格,
直接伤朋友之间的感情!
:X

Ann c. said...

Jellish,
谢谢你的LIKE!
给我的吗?:D:D:D

难得哦~
还会写日记,我手写我心呐!
10年后细细回味~
应该很有感觉!

我也是超怕被别人拿去读的!
中过一次,我弟!
气死我了~

Ann c. said...

Karwai,
谢谢你来~
我也是很舍不得用,
才会放了很久才甘愿用!
哈哈~

Ann c. said...

奈奈,
对啊~
很有感情~
唯一一本写满重重的字~

我也很喜欢那种牛皮纸复古味道的日记本,
感觉朴素干净~
现在我也已经没有写日记了。
考虑看看,哈!
因为晚上反而会花时间在面子书,
而不会写写自己的心情了!

唉!
科技时代爆棚的另一面,
就是我们越来越少面对自己真正的心。

小魚 said...

\(^0^)/我還有再用日記本唷!
我很喜歡寫信啊!寫日記啊!
可惜隨著時代的推移,
已經很少人寫信及寄信了,
我還是有在寫信給朋友,
可惜的是,朋友太忙了很少回信,
不過我還是很喜歡寫信,

如果不能對其他人坦白,
至少對自己和日記坦白0.0

Le-1502 said...

我也感到惋惜,幸好,我总觉得,友情难得,缘分难寻,虽然没有以前那么频密的联络,那么无所不谈,那么纯的友谊,我依然记得,我说过,不管以后,我们是否吵架了,是否生气了,我一定不会怪她,还是希望我会是他一辈子的朋友,虽然着听起来可笑,做起来很难,但我还是很成功了,至少,他还会回复我的讯息,或许只是我单方面的努力维持这段已经暗淡的友情,但我总觉得,这样没有遗憾~把友情看得太重了:P

Unknown said...

这就是我总认为的,人,要活在人群中才能真正找回自己。网络有的时候会让我们不自觉地活在自己的虚拟世界里。久了,会很容易陷入无力感的失落。
走出来,去接触真实的(就是有好坏美丑)人群。
试着多去帮人,去为爱的人付出,就像父母亲,老师兄长为我们的付出一样。
真实的感动会在真实的世界与情感中找到。祝福你与德华,新年,快乐。

tsukimiyuune said...

的確以前都是寫在日記裡
以前文具店日記本很多
現在倒是沒有那麼多了

新年快樂唷(o´ω`o)

rainechong said...

别忘了。。我们都曾经“踩”过彼此的回忆。。
以前和静敏的纸条,我还保留着。。因为我们一起哭过,笑过也骂过。。
不会也不想忘记 =)